德阳首批10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正式上线运行

2022-01-26 16:07: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宋鑫 德阳频道 古蓉媛)1月26日,德阳市氢燃料电池公交车示范线运营启动仪式在城北公交总站举行,首批10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正式上线运行。

氢能源燃料电池公交车被誉为“汽车动力终极解决方案”,不涉及燃烧,无机械损耗,能量转化率高,产物仅为电、热和水蒸气,真正实现了零排放、零油耗、零污染的“氢装”上路,对降低大气污染、改善城市环境,实现绿色出行有着重要的意义。

此次10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由东方电气和蜀都客车联合制造,其中最核心的燃料电池发动机、驱动电机及控制器由东方电气提供,整车由蜀都客车提供,整车控制策略由双方联合开发。

车辆采用全新的氢能源动力,车辆外观设计元素采用了国宝熊猫仿生外观造型,搭配上黑白相间的车身,带来全新的视觉体验效果。车辆配置方面,本次投放的氢能源车车身长10.5米,配置座位31个,车辆采用低入口,方便乘客上下车。除应当配置的主动防控系统、电池仓灭火装置、驾驶区防护隔离设施等硬件设施外,还配备地铁级气动式塞拉门、公共汽车客舱固定喷淋装置以及外翻式全自动智能应急逃生窗,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加优质、安全、绿色的出行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