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6.7万余盆花卉扮靓冬季城市形象

2022-01-05 09:17: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德阳频道 古蓉媛)为庆祝元旦佳节,迎接德阳两会的召开,营造欢乐祥和、喜庆靓丽的节日氛围,德阳市园林管理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提升我市绿化环境,为城市环境增花添彩。

充分结合节日特征、现有条件、创新举措等因素,制定《2022年元旦春节氛围营造设计方案》,确定植物更新方式方法、大型植物雕塑形象、重要街区灯光设计等氛围营造措施,确保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元旦节前,德阳市园林管理局对辖区范围内花境、花箱植物进行及时更新,根据其地理位置更换仙客来、角堇、金盏菊、高杆报春等时令花卉,实现城区景观效果提升;同时,元旦节日期间于“两会”会议主会场——德阳市演艺中心、彩虹桥西北侧等城区重要道路点位,摆放红掌、仙客来、欧洲报春等花卉。此次氛围营造摆放花卉共计6.7万余盆,出动人员218余次,洒水车3台,货车6台。

根据城市植物不同习性特征,德阳市园林管理局制定了冬季植物养护策略,将刷白、修枝等常规养护工作与套膜、喷施防冻液等特殊养护有机结合,保证城区植物安全越冬。

下一步,德阳市园林管理局将继续把公园城市理念融入园林管理日常工作中,持续推进冬日植物养护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绿化精细化管理工作,切实擦亮德阳市园林景观名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