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五大赋能行动 德阳出台建设“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实施方案

2021-12-30 14:48: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李典 德阳频道 周玉琴)今年5月,德阳成功入选“科创中国”第二批试点城市,成为全省除成都以外唯一入选的地级市。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加快建设“科创中国”试点城市作为德阳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历史机遇的核心路径,近日,德阳市印发《德阳市“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3年)》。

《方案》要求,要围绕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聚焦五大主导产业以及乡村振兴,统筹“科创中国”全链条创新生态体系建设和布局,构建符合德阳实际的创新生态模式,打造科技经济深度融合“德阳样板”,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方案》提出,将围绕“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重点实施五大赋能行动,即实施“科创中国”赋能高端智库建设能力提升行动、赋能五大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赋能产业功能区创新生态构建行动、赋能乡村振兴行动、赋能创新人才聚集行动。

《方案》明确,将瞄准德阳产业发展需求,在推动“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中,充分借助中国科协独特优势,整合创新要素、激发创新活力、集成创新项目,共促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