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微心愿”德阳工会来圆!德阳新年微心愿征集活动今日启动

2021-12-28 18:01: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德阳频道 古蓉媛)为深入贯彻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落实全总、省总关于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的有关要求,从即日起至1月21日,德阳市总工会面向全市新就业形态群体工会会员开展“伴冬日暖阳·让‘新’福满格”新年微心愿征集活动,全市新就业形态群体工会会员通过“德阳总工会”微信公众号留言,留言点赞前50名即有机会由德阳市总工会帮助完成微心愿。

本次关爱行动以“伴冬日暖阳 让‘新’福满格”为主题,面向包括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网约送餐员、护工护理员、家政服务员、房产中介员、商场信息员、保安员、网络主播等在内的全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展“三送”专项关爱行动。

送思想文化。德阳市总工会深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中,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引导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购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知识50问》并赠送给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引导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了解工会、真心向往工会、主动走进工会;联合市文联组织市内知名书法家书写春联、福字开展“福送千家”活动,并由市快递行业联合工会、市交通工会送到快递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手中,切实将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心坎上。

送健康服务。结合“送健康到基层”活动,组织健康专家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展专场健康知识讲座,引导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树立良好健康理念,提高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健康意识。

送温暖关爱。通过德阳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面向全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展微心愿征集活动,并从中筛选50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微心愿予以满足;为100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赠送暖心大礼包;联合市邮政管理局、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开展职业体验活动,了解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工作情况,倾听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心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