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常洲发挥失常获奥运跳远第十名 昔日恩师仍为爱徒点赞

2021-08-02 11:36: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德阳频道 古蓉媛)8月2日上午,在刚刚结束的东京奥运会男子跳远决赛中,四川德阳籍跳远运动员黄常洲以第三跳7.72米的成绩排名第十。

比赛当天,德阳市奥林匹克后备人才学校在校教职领导和黄常洲的启蒙教练、德阳市奥林匹克后备人才学校(原市体校)田径教练杨静还在会议室前集中观看比赛直播,共同为黄常洲呐喊助威。

在第一跳时,黄常洲出现了踩线的情况。在第二跳中,黄常洲没有充分起跳成绩7.5米。在第三跳中,黄常洲全力奔跑成绩7.72米,无缘下一轮,最终排名第十。

“哎,还是有些太紧张和保守了,没有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可惜了……”随着第三跳定格在7.72米,备受关注的德阳籍跳远选手黄常洲未能进入东京奥运会男子跳远决赛的最后三跳,最终排名第十位。虽然有些遗憾,但作为从德阳走出来的明星,德阳市奥林匹克后备人才学校全体教职工还是对这位“家人”称赞有佳,“能站上奥运会决赛场本身就是巨大的成功了。如今,中国田径在世界的舞台已不断创造历史,这是国家的骄傲,也是我们每一个体育人的骄傲!”

杨静在微信上为给黄常洲加油鼓劲

“自从知道他参加这次东京奥运会后,我就一直都有留意关于他的消息。”作为黄常洲的启蒙教练,杨静对自己的爱徒自然十分关注,今天一大早,杨静就早早来到德阳市奥林匹克后备人才学校会议室,调整视频信号默默地守在投影前。第一跳时,踩线了,黄常洲也有些吃惊。大家也不约而同发出叹息,“唉……”不过这时,杨静却并没有太大的反应,而是当起了“现场解说”,“紧张了点,紧张了点。没关系,调整一下,第二跳应该就好了……”第二跳时,黄常洲注意力在找板中,没有充分起跳。但好在有了有效成绩。“没得事,第三跳加油,只要正常发挥,肯定能进最后三跳。”话音刚落,杨静握拳的双手又紧了一点。但第三跳,黄常洲全力起跳,最终7.72米,无缘最后三跳。

最后一跳定格落定后,大家纷纷身默默地起身走出了观看会议室,杨静也好一阵发愣。“没有发挥出正常水平。赛前我觉得他是有机会冲击前五的,但这就是奥运会,比赛除了是技能的较量外,还有心理的考验。但即便是这样,我也为他感到骄傲。”说起自己这位爱徒,杨静眼中又恢复了神采,“他是我带过最有天赋的孩子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