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烈日下坚守的德阳“高空舞者”

2021-07-30 17:04: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德阳频道 古蓉媛)7月30日09时25分,德阳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靠空调“续命”成了大家的共同选择。然而,这群烈日下的“高空舞者”,他们穿着厚重闷热的绝缘服,出现在德阳各处的电网线路旁,以带电作业的方式保障迎峰度夏期间线路安全。

面对高温、高负荷、高隐患率的严峻挑战,国网德阳供电公司充分利用智能作业车,提前部署谋划开展带电作业,通过提前行动尽全力保障德阳全市供电平稳。

30日上午9点30点,经过近1小时的操作,国网德阳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刚刚完成白鹤花园带电作业。来不及休息,带电作业班又立刻前往市区东山南巷东山社区开启下一个点位的工作。

“带电作业相比传统的停电作业对工作人员的安全防护要求更高,绝缘安全帽、工作服外要再穿上绝缘披肩、棉纱手套加防穿刺手套再加绝缘手套,光手套就是3副。”国网德阳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副班长吴志民指着正在换装的队员说,“披肩不仅厚重还不透气,一次作业下来,全身衣服几乎都要湿完。”

“带电作业工作在户外,需要我们的队员具备胆识、技术和体力。辛苦且具有危险性。”吴志民表示,自己和队友们虽然辛苦点,但提前把市民的用电做好保障,将隐患和小问题处置好,让市民不为电烦恼,所有的辛苦就觉得值了。

2021年以来,国网德阳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已累计完成820余次带电作业,极大地提高了供电的安全可靠性。正是有了电力工作者的辛勤付出,才换来电网的平稳运行和千家万户的光明与清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