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New Up潮创季”德阳文创大赛启动 面向全球征集好作品

2021-07-29 17:16: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德阳频道 古蓉媛)7月29日上午9点,德阳市文旅局、四川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共同主办的2021“New Up 潮创季”——遇见德阳文创大赛启动仪式在德阳市文化馆举行。启动仪式现场,发布了本次大赛的赛事主题和德阳市31个授权IP。

此次大赛旨在为德阳打造独具德阳魅力IP的平台,让更多的新锐创作者遇见德阳、感知德阳、创意德阳。同时,更希望社会各界持续关注、参与德阳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

本次文创大赛以“New Up 潮创季”为主线,以“遇见德阳”为主题,面向全球范围内的新锐创作者,国内外艺术设计类院校的学生,艺术设计类企业公司、摄影艺术家、插画师、原画师、独立艺术家、视觉艺术家招募作品。大赛共设置金奖2名(设计类、实物类各1名 )银奖4名(设计类、实物类各2名)铜奖共8名(设计类、实物类各4名)优秀奖30名,除优秀奖外,其余奖项分别设置相应的奖金。

本次德阳文创大赛切实践行了国家在“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提出的“要加强优秀文化作品创作生产传播,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的要求,以创造性、融合性、包容性为传统文化注入新活力,用新的形式展现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传统经典和时尚潮流的完美结合,以德阳本地文化为基础,聚集一批文创设计优质资源,打造一批高品质文创产品,促进德阳市文化和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