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的坚守 德阳路灯“光明使者”照亮“安全回家路”

2021-07-29 17:13: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德阳频道 古蓉媛)近日,德阳天气持续高温,烈日炙烤、热浪袭人。但有这样一群人,为了确保夜间路面照明、方便市民出行,他们顶着烈日坚守工作岗位,对全市路灯进行维护和抢修。

7月25日,德阳市城管执法局照明处路灯维修人员正在对钟鼓楼广场的路灯进行维修。此前,经过工作排查发现,原来钟鼓楼广场的15套洗墙灯、326套瓦沟灯、9套LED投光灯因达使用寿命期限,光衰退化。为保障夜间路灯亮化正常,照明处出动12名工作人员、5台施工车,经过48小时维修,7月27日钟鼓楼广场的整体照明就焕然一新。

在开展市区街道照明巡查维护的同时,德阳市城管执法局照明处还针对部分城乡结合部、三无小区、背街小巷无路灯的情况,以“照亮德阳城、温暖回家路”为主题,对市民回家路进行查漏补缺。

在了解到黄山路一段居民的照明诉求后,照明处工作人员立马前往现场进行勘查。勘查发现,黄山路一段省粮食仓库至东电五号门之间300米道路路灯因年久失修,照度不够导致500余户居民夜间出行困难,但原有路灯属于东电安装并未移交给照明处。本着“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宗旨,照明处出动工作人员12人、车辆3台,利用库房升级改造旧灯具,翻新、清洗、维修、焊支架、安装再利用,最终经过24小时的维修,成功安装悬臂灯10盏、铺设电缆线500余米,解决了困扰当地住户最后一公里照明问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