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与6所高校签约共建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

2021-07-26 19:52: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德阳频道 古蓉媛)7月26日,“同德同行”德阳实习生训练营正式启动,来自国内知名高校120名在校生汇聚德阳,正式开启为期一个月暑期实习。启动仪式现场,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南大学、重庆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6所高校还分别与德阳市委组织部签约共建“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并为基地授牌。

为打通人才引进通道,德阳市积极深化市校人才合作,以接收在校生实习实践的方式,吸引高校学生到德阳市党政机关、重点企业岗位实习。为期一个月实习期间,德阳将组织产业发展、文旅融合、乡村振兴等专题调研,带领学生深入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国机重装公司、三星堆遗址、高槐村等地,深入了解德阳雄厚的工业基础、厚重的历史文化、崭新的乡村面貌、优厚的人才政策,倡导高校毕业生来德阳就业发展,增强青年人才对德阳的认同感、归属感。

目前,德阳成功入选北京大学“思想政治实践课教育基地”。下一步,将持续深化与6所签约高校合作,发挥德阳在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大数据等领域的产业优势、平台优势、资源优势,以共建“实践基地”为载体,推进市校联合开展科研攻关、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借力高校学科优势,创新市校联合引才模式,为提升城市竞争力储备更多人才资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