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城管全面开启“静音”模式 为中高考护航

2021-06-03 17:11: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在即,为给广大考生创造一个安静舒适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从5月31日起,德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就开启了2021年中、高考噪声扰民和学校周边市容环境秩序专项治理行动序幕,全面开启“静音”模式,为中高考护航。

行动中,执法人员重点对学校、考点周边流动商贩占道经营、沿街商铺跨门经营、散发小广告等突出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依法查处和整顿治理,确保校园和考点周边市容环境秩序良好有序。同时,加强对市区沿街商铺、在建工地、文化娱乐、餐饮等公共服务场所噪声污染源管控,向相关负责人宣传了《2021年中、高考期间市容环境秩序和噪声监督管理告知书》内容,要求其在经营过程中降低音响分贝,做好噪声防治措施,边界噪声不得超过国家规定的环境噪声排放标准,不得使用高音广播喇叭或者其他发出高噪声等方法开展宣传促销活动等,并严禁建筑工地在夜间22点至凌晨6点施工作业。

“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休息、考试环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德阳市城管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专项行动将持续至6月15日,将暂停办理各种公益宣传、商业庆典等活动审批手续。同时,针对市民投诉反映的噪音污染难点和热点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加大巡查频率和复核检查力度,有重点、有目标地进行查处,对问题严重、屡教不改的噪音污染违法行为严管重罚。

截至目前,德阳市城管执法支队共计出动执法人员500余人次,发放张贴禁噪告知书300份,规范校园和考点周边占道经营、跨门经营行为500余起,排查建筑工地、文化娱乐场所、室外群众性娱乐活动点180余处,劝导各类噪音扰民行为200余起。(王煜铭 石浩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