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文明“种子”飞进千家万户 德阳启动垃圾分类“蒲公英行动”

2021-06-03 17:09: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德阳频道 古蓉媛)6月3日上午,德阳市、深圳市垃圾分类“1对1”交流协作暨德阳市生活垃圾分类公共教育“蒲公英计划”启动仪式在德阳市区文庙广场举行。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一行为德阳市蒲公英党员志愿者队、蒲公英社区志愿者队、蒲公英教师志愿者队授旗,为德阳市垃圾分类普及微讲堂授牌,为德阳市公众教育蒲公英计划讲师颁发聘书。

本次活动由德阳市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德阳市委宣传部主办。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一行在誓师承诺书上作出郑重承诺,志愿者代表一行在现场宣读誓师承诺书。

“蒲公英计划”是为了解决群众知晓度高、践行率低,前端分类效果不佳等突出问题,充分发挥德阳市、深圳市垃圾分类“1对1”交流协作机制作用,借鉴先进城市成功经验。此次通过德阳、深圳两市的交流协作,将助力德阳市垃圾分类工作再上新台阶。

启动仪式后,德阳市将通过硬件、队伍、软件相结合建设市区科普教育基地、小区教育督导点、蒲公英校园教师队伍、蒲公英督导员队伍、“德阳垃圾分类行动派”打卡平台、垃圾分类专栏网页,拓展社区科普教育基地、开发科普教育读本和课件、统一宣传资料、开设线上课堂等形式,让垃圾分类的文明理念,像蒲公英的种子一样,在旌湖两岸播撒、在德阳大地生根、在德阳人民心中发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