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德阳•中国电子签约仪式暨城市数据治理专题讲座在成都举行

2021-05-28 19:59: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邱洁 秦琴 德阳频道 古蓉媛)5月28日上午,四川德阳•中国电子签约仪式暨城市数据治理专题讲座在成都举行。会上,德阳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共建数据治理工程试点城市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打造“全国城市数据治理工程”首批试点城市,推动德阳数字经济创新发展。

协议表明将充分发挥各自在政策、产业、技术、资本、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实施“数据治理工程”,引入生态合作企业,打造德阳数据要素金库,开发数据元件产品并培育数据要素市场,在数据治理模型理念、关键技术、制度体系、数据要素化等方面深入探索。

中国电子副总经理陆志鹏作了题为《数据治理工程——数据要素市场化解决方案》的专题报告。报告围绕数字治理这一主题,从数据经济时代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数据要素市场化的解决思路、数据要素市场化的实施路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和讲解。

与会人员表示,这次讲座既是一次精彩的专题学术辅导,又是一个引领未来的构思和设想,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融理论性、学术性和实践性于一体,听了后对数据要素市场化有了全新的认识,对于加快建设数字德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此次双方合作共建数据治理工程试点城市,标志着数据要素市场化从理论到实践迈出了重要一步,是对数字中国建设的一次共同担当,对于打通以数据要素为核心的数据资产链与价值链具有重要的意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