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人 “禁噪令”来了!中高考期间这些行为将被严查

2021-05-28 17:29: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德阳频道 古蓉媛)2021年中、高考即将来临,为规范市容环境秩序,保障全市考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有一个良好的生活、学习和考试环境,防止噪声扰民,5月28日,德阳市城管执法局发布中高考期间德阳市容环境秩序和噪声监督管理细则。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四川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和《德阳市城市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德阳将在2021年5月31日至6月15日中、高考期间,对市区市容环境秩序和噪声加强监管。

公告指出,5月31日至6月15日中、高考期间:禁止各类超过噪声规定标准的商业营销活动;禁止广场舞使用高音喇叭或其他高噪声设备,各考点和校园周边禁止机动车辆使用喇叭;各类娱乐、集会、集市及室内装修等活动禁止产生超过规定标准的噪声;各考点和校园周边禁止建筑施工等产生噪声的行为,建筑工地在夜间22:00至凌晨06:00一律禁止施工作业;禁止各考点和校园周边摆摊设点、占道经营等影响市容环境、交通秩序的行为;严禁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允许在城区街道进行挖掘施工,确保考点及学校水、电、气正常供应。

全市各职能部门将在中、高考期间实行昼夜巡查和电话值守。违反上述规定的,有关部门将依法对其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发现有关违规行为,市民可拨打电话进行举报。

举报投诉电话

教育:2502722

公安:110

生态环境:12345

城管:12345

市场监管:12315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