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维修名表“变卖” 修表匠利用职务之便监守自盗已被刑拘

2021-05-24 14:58: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曾可嘉 德阳频道 古蓉媛)“我们来报案,公司里的账目不对,怀疑公司下属德阳维修点的某工作人员挪用了公款。”2020年9月10日下午,绵阳某钟表公司的工作人员到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旌阳派出所报案。经过连续数月的调查,近日,旌阳公安成功将涉案人员抓获。

报案钟表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该公司当时清理账目时发现,其设在德阳某商场的钟表维修店的应交账目有出入,有数万元的营业款没有交到公司,而经手的钟表匠孟某已经离职,且无法找到孟某,公司怀疑孟某挪用公款。

了解情况后,民警在进行调查的过程中也发现了问题,“我们发现,这个孟某不仅没有交营业款给公司,还有几名客人拿到维修点修理的表也随着他的离职不翼而飞了。”陈红甫说,根据调查,孟某在该维修点工作期间,曾收到多名顾客拿来维修的共计五只名牌手表,其中有四只价值分别为18900元、15500元、18000元、17000元的浪琴牌手表;一只价值38000元的万国牌手表,合计价格107400元。“我们分别联系了这些表的主人,从他们口中得知,他们自从把表送到该维修点以后也一直没有拿到表,都以为表还在修理当中,得知现在表都找不到了,都很着急。而钟表公司既没有收到维修款,也没有收到着5只拿来维修的表。这些事情都发生在孟某就职期间,我们怀疑孟某有职务侵占的嫌疑。”

随后,民警通过调查掌握到孟某的联系方式,随即与其取得联系,针对民警的询问,孟某在电话里表示,自己并未侵占这些表,而是将它们都送到某维修点进行维修去了,他会立即催促尽快修好,同时表示会将收取的公款一并退回公司,请给予他一些时间。

几个月时间一晃而过,可孟某当时的承诺却一直未兑现,期间,民警和该公司多次联系孟某,可对方总以各种理由搪塞。“大概给了他四五个月的时间,这么长的时间足够修表了,但是孟某却一直推脱,甚至采取逃避的方式,我们由此基本可以认定他有侵占的嫌疑,就把他列为网上逃犯追逃。”陈红甫说。

今年4月,民警掌握到孟某在绵阳的落脚点。4月14日,民警发现孟某在绵阳家中后,将其成功抓获。民警介绍,根据调查,现年27岁的孟某从2018年起直至2020年9月在该钟表公司位于德阳某商场的维修店任职钟表匠期间,共侵占手表及公司款项金额达130000余元之多。而据到案后的孟某交代,由于其平时花钱大手大脚,为了满足自己用钱的欲望,工作时便起了贪念,变卖客户的手表和挪用公司的欠款达130000余元,这些欠款已被其挥霍。

据悉,目前,孟某因职务侵占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