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游客不顾禁令在绵竹林区生火野炊 警告+罚款2000元

2021-05-20 16:43: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刘菲 德阳频道 薛伟光)在林区生火、野炊,这样的行为极易引发火灾。近日,德阳市旌阳区朱某等人却置若罔闻,来到绵竹市汉旺镇白果村林区内野炊,结果被警告并处于2000元的罚款。

4月12日上午11点过,绵竹市汉旺镇白果村林区内突然烟雾缭绕,附近一民宿服务员立即前往查看,发现有游客在林区内支起了烧烤架。林区植物茂盛,地面堆积物多,点滴火星都可能带来灾难性后果,服务员立即上前制止。但面对好言劝说,朱某不但不反思自己错误,还恶言相向,一意孤行,服务员只好向绵竹市汉旺镇自然资源管理办求助。

在接到情况反映后,绵竹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立即前往现场。此时,朱某等人听闻服务员已报警后早已匆匆离去,希借此逃脱法律制裁,不过野炊痕迹依旧清晰。民警发现,在宽约15厘米的燃烧痕迹旁仅一米处,便是林木茂盛密集的林区。对现场进行勘察后发现,该案属于林业行政案件,绵竹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将该案移交绵竹市自然资源局综合执法大队。

据悉,绵竹市人民政府颁发的禁火令中明确规定:2021年1月20日至5月31日森林高火险期内,在全市林业用地及林地边缘水平距离100米范围以内的区域禁止一切违规野外用火。经查,朱某未经批准擅自在森林防火期、森林防火区域内违法野外用火的行为违反了《森林防灭火条例》第五十条及《四川省森林防灭火条例》第三十二条之规定。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绵竹市自然资源局综合执法大队决定对朱某作出警告并处以2000元罚款的林业行政处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