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原创话剧《大国重器·月上东山》将于6月11日北京首演

2021-05-20 16:29: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德阳频道 古蓉媛)5月19日下午,由德阳市委、市政府出品,以共和国三线建设为主题的大型话剧《大国重器·月上东山》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市西城区第一文化馆举行。以三线建设故事为主题的现实主义话剧《大国重器·月上东山》,讲述新中国1964至2021跨越半个多世纪德阳工业发展历程的故事,展现城市精神,树立文化自信,以德阳的“三线建设故事”辐射整个三线建设精神和共和国工业发展历程。

新闻发布会上,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创作室主任、国家一级编剧吴彤,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导演顾威,北京五十六号戏剧工作室青年导演王翼等主创人员以及中国国家话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宗平、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国家一级演员龚丽君等主要演员来到现场与大家见面,并向媒体介绍本剧的创作历程和感悟。

作为话剧的二度创作者,顾威与王翼二位导演,注重艺术创作结合“诗意”的戏剧精神,歌颂主旋律同时,融入具备四川地域文化特色的号子、俚语、歌谣等,即富有生活气息,又渲染舞台意境,衬托人物命运。发布会上,演员们还进行了演出片段演示。剧情生动曲折、扣人心弦,演员表演精湛、情感真挚,精彩的展示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话剧《大国重器·月上东山》目前正在加紧进行排练,将于2021年6月11日在中国国家话剧院进行首演,并赴四川成都与德阳进行巡演。

演出信息:

北京:中国国家话剧院 6月11日、6月12日19:30

成都:成都城市音乐厅6月20日19:30

德阳:德阳市演艺中心6月23日19:30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