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切口”推动民生福祉“大变化”“水电气·千人进万家”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今日启动

2021-05-13 16:44: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文潇 德阳频道 古蓉媛)5月13日上午,由德阳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的德阳市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水电气·千人进万家”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在文庙广场正式启动。活动启动后,国网德阳供电公司、德阳市自来水公司、四川德阳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将计划在半年内,入户16万家,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水电气”保障服务。

启动仪式上,国网德阳供电公司、德阳市自来水公司、四川德阳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志愿者代表联合发起倡议,承诺近5000名水、电、气服务行业党员志愿服务者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做到精准对接需求,在服务群众上见行见效;提升要素保障,在便捷生活上安全可靠;强化应急处理,在解决困难上及时有效。同时,“水电气·千人进万家”党员志愿服务志愿服务项目的具体内容也在现场发布,包括重点区域水质检测、农村频繁停电治理、燃气“十进”、联创共建新农村、实现报装“零跑腿”等30条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纳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还为国网德阳供电公司、德阳市自来水公司、四川德阳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志愿者服务队领队授旗;为志愿服务站点代表旌阳区西小区社区、文昌社区、香山巷社区授牌。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们还开展了安全使用水、电、气知识有奖答题和水、电、气的泄漏、中毒、燃烧、爆炸等突发事故应急处理方法宣传,并现场受理水、电、气业务咨询办理,现场展示各类电表、水表、燃气具产品,各志愿服务方队还分赴旌阳区西小区社区、文昌社区、香山巷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将专业暖心服务送到市民家中。

本次活动开展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走深走实,以生活保障“小切口”,推动民生福祉“大变化”,真正做到为广大市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