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个“法治会客厅”今日“开门迎客”

2021-05-10 17:24: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德阳频道 薛伟光)5月10日上午,全省首个“法治会客厅”在德阳市旌阳区人民法院揭牌成立。

据介绍,旌阳区“法治会客厅”的建立,旨在大力推进基层法治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的创新举措。以体验式、互动式、展示式为设计理念,打造体会法治角色、接受法治熏陶实践的教育平台。

“法治会客厅”由主会客厅、平安旌阳建设展示厅、诉讼服务中心、未成年人和家事审判中心、体验式庭审、法治习园、矛盾多元化解中心、法治图书馆八个功能区组成,突出重点、分类普法,突出需求、按需普法,突出品牌、项目普法,提供看得见、摸得着、能感受的优质法律宣传产品,着力弘扬法治精神、树立法治信仰。

下一步,旌阳区将筑法治之基,行法治之力,积法治之势,为争创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区”营造公平公正透明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体现法治担当、贡献法治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