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当天 德阳消防用这样的方式告白妈妈

2021-05-10 11:06: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裴永强 张玉 德阳频道 古蓉媛)“他在外执勤,我就是您的儿子!祝您节日快乐,向您敬礼!”5月9日母亲节当天,消防员秦国建的目前听到儿子战友送上的祝福,笑得合不拢嘴。

母亲节当天,德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为已经连续20余天在外执行任务、不能回家陪伴的支队67名指战员的妈妈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祝福。一封封慰问信,字里行间饱含对妈妈们的关怀;一束束鲜花,香气迷人孕育着对妈妈们的祝福;一盒盒水果,颗颗香甜代表对妈妈们的想念。

消防员韩学智的爱人是一名医疗工作者,在这个属于自己的节日仍旧坚守在医护岗位,丈夫因任务在身远在他乡。一束鲜花不仅是德阳消防代表“火焰蓝”为“白衣天使”送上的崇高敬意,更是代表消防员韩学智为身为母亲的妻子送上最温暖的礼物。

因为工作性质,消防指战员裴永强平时工作繁忙,对家庭和孩子无暇照顾,自己的两个女儿平日多半是由岳母帮忙带着,原本想利用母亲节好好感谢岳母,但又遇到这次因公在外执行公务,一句问候不仅是德阳消防对消防指战员们的妈妈最暖心的感谢,更是代表这她们为消防员这个特殊群体家庭所付出的一切。

与此同时,在几百公里外的任务现场,德阳消防指战员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母亲的爱。“妈妈,我的腿伤好了,您别担心,出警不辛苦,也不危险,妈妈,我会注意安全,您放心吧!今天母亲节,祝您节日快乐”一通简单而又朴实的话电话,短短几分钟却饱含着消防员付永强对远方母亲深深的眷恋和感恩之情。“妈妈,我想您了,我在外地参加执勤任务,今年不能陪您过节了,祝妈妈节日快乐!”消防员曾诚在午饭后利用休息间隙通过视频通话的形式和在老家遂宁的母亲送去节日的祝福。视频这头是曾诚黝黑刚毅的表情,视频那头是母亲对儿子泣不成声的想念。

“妈妈,我爱你,节日快乐”。这句通过视频连传递的节日祝福,是在外地执行宣传任务的德阳消防宣传文员张玉10岁女儿和2岁儿子给自己节日最好的礼物,也是她作为女儿给妈妈同样最美好的祝福。一个节日两个身份,送出的和收到了同一种对伟大母爱的感恩,视频一端是张玉满头银发老母的泪流满面,视频另一头则是同为人母的张玉想念感恩的泪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