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老党员大善举 无偿提供新冠疫苗接种点

2021-04-30 16:47: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近日,四川省德阳市旌阳区孝感街道银山路社区69岁老党员王忠兴将自己家里一个厂房仓库无偿提供给街道作为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一事在当地传为佳话,干部群众无不对老人的善举点赞。

目前,厂房仓库正在进行改装成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的攻坚施工,即将投入使用。

孝感街道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王明建介绍,一个月前,接到筹备临时接种点工作任务后,大家先后物色了几个点位,都不太理想。

得知街道寻找临时接种点还没找到理想场所的情况后,银山路社区党总支副书记王云坤想到家里有一个堆放杂物的厂房仓库,可不可以用来改成临时接种点。回家后,王云坤和父亲一说这事,王忠兴举双手赞成。“新冠疫苗接种是国家的大事,我们父子俩都是党员,出一份力是理所当然的事,你明天就给街道的领导汇报,看我们那个仓库符不符合条件,只要符合就立即把东西腾出去。”

第二天一早,王云坤把这事向社区作了汇报。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立即到点位上去看,结果大家一致认为这个仓库很合适改建成疫苗临时接种点。王忠兴二话没说话,当天就喊收废品的人把仓库里的杂物全部收走。在得知街道打算在仓库后面搭建留观区后,他又请来施工人员花了近10万元搭建留观区。还让王云坤转告社区和街道,近400平方米的仓库和近500平方米的留观区一分钱租金也不收,无偿提供给街道使用。

“我有这么一个地方可以用,本是穷苦人家出身,是党和国家改革开往才发了家致了富,能为党和国家尽一点微薄之力是每一名共产党都应该做的。”谈及此事,王忠兴直言没做什么。

王明建称,王忠兴同志作为一个老党员,无偿提供临时接种点,在共同防控疫情的“战场”上,体现出党心不临时,党性不临时,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他积极发挥了共产党员率先垂范的模范带头作用,值得肯定和赞扬。(叶斌 赖雅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