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开好了!德阳人家门口的月季园喊你来拍照

2021-04-28 18:05: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4月28日,德阳市区北公园月季园区里,5000平方米的月季开得正艳,不少市民前来拍照打卡。

北公园月季园区是在原北公园西岸景观花田区域重新设计施工,打造而成。北至绵竹关广场、东临河边坡地、西达景观步道,以多彩化、艺术化、科普化、节约化为的打造思路,将观光游览与科普教育有机结合。

值得一提的是,该园选用的植物是由德阳市城管执法局园林局风景园林科研所自主繁育的适合德阳气候生长、不同颜色类型的月季品种。通过合理分布形成不同观赏区,并点缀时令草花形成完整的色彩结构。同时在绿地斜坡处,还栽植粉黛乱子草,弥补单一的月季花景观。

细心的市民就会发现,园区道路设计上采用叶脉肌理自然交错的形式,选用园林废弃物处理后的彩色有机覆盖物进行铺设,不仅实现资源再利用,还对园林绿化垃圾循环利用进行了有效地宣传推广。

而这样的变化得益于德阳市城管执法局园林局近年来一直探索推进的城市园林景观工作。该工作是以打造市民满意的为抓手,不断加大绿化造景工作,力求从绿量向质量转变,从绿化向美化转变。

“五一”即将来临,德阳市城管执法局园林局在此呼吁市民朋友们文明看花,切勿当“采花贼”。

新闻多一点:

月季被称为花中皇后,又称“月月红”,蔷薇科蔷薇属植物,四季开花,花色有红色、粉色、黄色等。花期4—11月,有浓郁香气。

中国有52座城市将它选为市花,德阳市也在其中。据市志记载,德阳建市之初就将月季评为市花,寓意德阳是一颗冉冉升起的明星城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