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劳动者致敬 德阳举行2021年职工文艺汇演

2021-04-28 16:02: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4月28日上午,德阳市演艺中心座无虚席,由四川省总工会、德阳市委宣传部指导,德阳市总工会主办的“中国梦•劳动美 颂歌献给党•奋斗新征程”德阳市2021年职工文艺汇演正在精彩上演。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及产业工会等400余名职工参加。

本次活动旨在展现德阳各行各业劳动者的风采,引领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力谱写新时代德阳发展新篇章,凝聚强大精神动力的初心使命。

汇演现场结合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分为《劳动美》、《红旗颂》、《中国梦》三个篇章。演出在德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工会推送的《白衣勇士 执甲而行》节目中拉开帷幕。随后,各县市区总工会选送的歌曲、舞蹈、情景剧、大合唱等不同类型的节目掀起了汇演一个又一个高潮,赢得台下观众的激烈掌声。驻德阳的中央企业、省属企业职工表演也非常接地气,节目讲述了发生在职工们的身边人、身边事,将汇演氛围再次推向高潮。

“此次汇演,让我们更加团结奋进,在今后工作中就像今天的表演一样,形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国家和企业的发展多做贡献。”东方汽轮机厂参演职工直言,在工作岗位上要像今天的演出一样继续努力。

“这次职工文艺汇演时间紧、任务重,但参演职工克服各种困难,在不耽误生产和工作的情况下,热情高涨,加紧排练,在短时间内就将节目各环节融合在一起,在台上顺利演出。”中江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晓明表示,职工们对于自己的演出节目,全身心投入,展现了他们在中国社会经济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

目前,德阳全市共涌现出全国劳模48名,四川省劳模570名,德阳市劳模1050名。近年来,德阳市总工会扎实开展全国、省部级劳模生活困难状况调查,不断完善劳模疗休养、劳模体检、困难劳模帮扶等制度机制,通过对劳模和先进的关心和关爱,在全社会形成了尊重劳动,弘扬先进,劳动光荣,进一步传承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增强了劳模和先进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时,德阳市各级工会高度重视职工素质和技能提升,切实维护职工合法利益。多次深入企业调研职工保护和维权工作,组织开展企业和职工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和协助企业合理合法用工。经常性开展对困难职工和家庭进行慰问和帮扶,对困难职工子女入学就业给予关心和照顾,确保贫困家庭职工子女入学一个都不落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