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来!德阳这家医院进入艾力彼医院排行榜前300强

2021-04-26 16:29: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何昊峰 记者 薛伟光)近日,由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举办的“2021中国医院竞争力大会”在厦门举行,绵竹市人民医院院长助理陈弟洪带队参加会议。本次大会主题环节逾20多个,现场参会人员3500多人,为业内人员呈现了一场高规格、内容丰富的学术盛宴。

会议发布了“2020年顶级医院”“2020年县级医院”等排名,绵竹市人民医院在本次排名第270名,相较上一年度进步9位,连续三年三进,目前,是德阳市县级医院里唯一一家进入前三百强的医院。

据悉,艾力彼作为国内主要的第三方评价体系之一,在业内有着较高的影响力。《蓝皮书》主要是根据艾力彼“第三方医院分层评价体系”系列排行榜,对2019—2020年度以“四横八纵两国际”为核心的排名结果进行横向和纵向对比研究、总结分析而成的年度行业报告。

三年多来,绵竹市人民医院在华西——绵竹医联体模式的带领下,在医院管理、医疗技术发展、医疗服务、人才培养、医学研究等方面与华西医院共建发展,医院整体水平和服务能力明显增强。特别是在提高患者满意度、加强临床路径、日间手术、建立标准化病种流程、华西-绵竹医联体双向转诊等方面,该院努力改善存在问题,优化就医流程,提升患者就医体验,赢得了当地百姓普遍赞誉。同时,在区域医共体建设方面,绵竹地区十余家基层医疗机构签订合作协议,通过下派管理团队、在位+在线等方式,不断加强乡镇医疗机构自身水平,减轻群众就医负担。

下一步,绵竹市人民医院将以创建“三甲”医院为目标,一方面做好疫情防控,一方面加快发展步伐,努力打造区域一流医疗中心,以精湛的医疗技术、优质的医疗服务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