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休息,我上班” 德阳车管所周末也可以办理业务啦!

2021-04-25 11:22: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记者 周玉琴)据德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消息,为持续深化公安交警“放管服”改革。近日,车管所综合业务大厅推出“你休息,我上班”便民服务,积极回应民意诉求,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针对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业务积压,尤其是大车驾驶人考试量大的实际,推出“节日考试专场”,化解约考难、考试难的问题。

针对工作日个别群众无法到检测站检车的实际,车管所推行市区所有检测站和车管所二审工作人员周六加班检车措施,以解决上班群众不能正常、按时检车的困难。

推行私家车注册登记省内异地身份证通办措施。四川户籍居民申请非营运小型载客汽车注册登记无需提供“居住证明”,仅凭身份证就可以直接办理。减少证明环节,优化办事流程,避免群众往返跑,缩短群众办事时间,提高办事效率。

推行“车管进驾校”上门服务活动。为增强驾考学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理解和认识,强化防御性驾驶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车管所推行考试员每月进驾校常态化开展驾驶技能培训、法制讲解、廉政宣传和疑问解答活动,着力解决驾考业务中存在的顽瘴痼疾问题,提升机动车驾驶人考试质量和服务水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