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创新载体学党史 大型音乐舞蹈史诗《莲花一支枪》开演

2021-04-25 11:04: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4月23日,由中共德阳市委、德阳市人民政府、德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主办,中共什邡市委、什邡市人民政府、什邡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中国人民解放军驻什某部队承办的大型音乐舞蹈史诗《莲花一支枪》开演。

《莲花一支枪》分为星火、先锋、奋斗、猛击、奉献、猛进和陆战猛虎、西部铁拳,共七幕,以“音乐史诗忆初心·革命薪火永传承”为主题,以传承93年的历史为创作蓝本,以舞蹈、文学、歌曲的融合讲述为叙事主线,通过舞台剧的呈现形式,生动而又真挚的艺术语言,讲述了一段既艰苦卓绝、流血牺牲,又充满昂扬斗志、崇高理想的故事。

“这个音乐剧对我的触动很大,无论在心理上,还是思想上都是一次深刻洗礼。在如今这个和平年代,我们作为青年人也有自己的使命,更应该倍加珍惜努力奋斗。”什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魏佳丽说。

表演中,该剧展现了这支“猛虎旅”自1928年毛主席亲手组建培育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杀敌除恶、创业奋斗的峥嵘岁月和辉煌成就。让观众在短短两个小时的观演中,与演员们一同回望党史、感悟当下,通过艺术的舞台触摸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追忆烽火岁月的前行者,感受他们冲锋陷阵无惧艰险的革命情怀。

“今天通过观看红色舞台剧《莲花一支枪》,使我感受到中国革命胜利来之不易。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使我认识到作为一名政法人,更应该在平时工作中为群众服务、为民办实事。”什邡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严朝国说。

台上演绎情景代入,台下观众热泪盈眶。“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是党史的传承者、传递者,更应该是党的优良传统的坚定践行者。”战士们纷纷表示,自己一定从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养分,转化为练兵备战的内在动力。(屈丽吴文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