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名旌阳阅读爱好者现场竞技 用美声献礼建党100周年

2021-04-23 15:21: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陈旭林 记者 古蓉媛)4月22日,由中共德阳市旌阳区委宣传部、旌阳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旌阳区图书馆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在我心中 永远跟党走”暨2021年“书香旌阳·全民阅读”诗歌美文朗诵大赛(决赛),在旌阳区文化中心举行。

本次参赛作品主要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歌颂中国共产党、歌颂伟大祖国、歌颂新时代为主题,以小切口描绘大时代,多角度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丰功伟绩,具有很强的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

截至4月16日,60余名年满18岁的阅读爱好者通过线上报名,在指定邮箱提交初选朗诵作品。4月20日,大赛评委组对报名选手提交的初选朗诵作品进行评选,其中《我们的党》《可爱的中国》《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读中国》等12个朗诵作品通过初选。这些作品彰显了“党在我心中 永远跟党走”的鲜明主题,内容充实、励人奋进,无不体现出新时代的特色。

4月22日,12名通过初选的选手参加线下朗诵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及优秀奖6名。

今年已86岁高龄,来自二重厂的退休人员翟婆婆在儿子的陪伴下来到现场兴致勃勃地观看儿媳刘敏朗诵《读中国》,不时地鼓掌加油助威。赛前,刘敏的丈夫为支持妻子参加朗诵大赛,还耗时3天时间精心挑选剪辑配乐和背景画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