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司机质疑高速路称重计量设备有误差 德阳市区两级联合会诊

2021-04-22 10:26: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近日,德阳市罗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经开区分局不断接到货车司机投诉,称G5京昆高速金山站称重计量设备(电子汽车衡)误差较大,单日劝返货车高达60车次。为及时处理好这一民生问题,保障园区企业货运畅通有序,罗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与市级技术机构对接联系,4月20日,德阳市计量测试所所长带队会同罗江区市场监管局前往投诉现场进行联合核查会诊。

经现场鉴定测试和核查,发现G5京昆高速金山站电子汽车衡由于使用年限较长,计重检测频率过高,导致其稳定性变差,测量精度偏差较大,从而出现高频次劝返车辆的情况。经多方研究,结合站点实际,由该电子汽车衡生产厂家技术人员进行了现场调试,提升了其精准度和稳定性从而使其劝返率大幅度下降,4月20日到21日,一天之内仅仅劝返6车次。针对此情况,罗江区市场监管局要求该收费站要加大电子汽车衡的维护保养力度,并建议更换精准度更高的电子汽车衡。

下一步,罗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部门职能突出特色亮点,把办实事融入到日常工作中,突出激发市场活力、规范市场秩序、严守安全底线、推进质量提升、维护消费者权益。(何啟春 肖笑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