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来新朋友!吉林长春学习农村产权交易“德阳模式”

2021-04-21 16:37: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4月20日,吉林省长春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体系建设考察组到成都农交所德阳所考察、交流。

交流会上,成都农交所德阳所总经理姜华向考察组介绍了成都农交所德阳所以国家乡村振兴最新政策为切入点,分享了何为农村产权、为什么要建立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农村产权交易平台怎么建等,并结合德阳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建设、发展实际向考察组介绍了成都农交所德阳所成立背景、业务范围、探索与创新等方面。

姜华介绍到,成都农交所德阳所通过三年探索,已建成一套较为成熟、可复制的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德阳模式”,通过建设市、县、乡、村四级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服务体系,运用政策推动、考核推动、培训推动、市场推动保障德阳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受到了吉林省长春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体系建设考察组的高度认可。

吉林长春产权交易中心(集团)有限公司业务部部长姜华表示,此行德阳收获颇丰,成都农交所德阳所不仅体系建设完善、交易品种多样,全国首创“三书模式”更是直击痛点,有效规避农村产权流转交易隐蔽风险,激发社会资本的动力和活力,引导社会资本有序投入农业农村,健全多元投入保障机制,加快形成乡村振兴多元投入格局。下一步,希望加强与成都农交所德阳所的联系,互通有无,助力长春市国家城乡发展试验区及长春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建设。

据了解,截至2021年4月20日,成都农交所德阳所累计成交项目4303宗,交易金额61.37亿元。(谭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