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两座汽车充电站在广汉投入运行

2021-04-14 17:24: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刘树林 记者 古蓉媛)4月14日中午,在德阳广汉北新机械城内的新能源汽车充电站里,周师傅正在为自己驾驶的电动汽车充电。

“很快,充满大概花了40分钟。”周师傅告诉记者,趁着充电的间隙,自己眯了阵午觉。

“这座充电站刚刚投入运行,目前一天大约充电800度,预计随着德阳市电动汽车保有量逐步上升,今后会达到一天3000度左右。”充电站建设运营单位德阳明源电力(集团)有限公司的范晋铭介绍。

与这座充电站同期投入运行的还有广汉天旭物流园内的一座充电站,这两座站点均位于交通干线附近的物流园区,主要为园区电动物流车辆及广汉区域的新能源汽车提供充电服务。除此之外,广汉北区停车场充电站也进入了施工阶段。

目前德阳地区电动汽车保有量约5000量,全社会年充电量约200万千瓦时,按照电动汽车保有量占总机动车数量的5%左右估算,2年后德阳电动汽车占比将达到成都目前水平,充电需求未来也会出现较大增长。后期,德阳明源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将根据德阳市电动汽车发展状况,在德阳区域内继续开展充电站的投资建设,服务地方新基建新能源建设。除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外,还将积极推动电能替代、节能合同能源管理和能源托管等综合能源服务业务项目的开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