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抓隐患排查治理 德阳织密森林“防火网”

2021-04-01 17:50: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陈前宇 记者 古蓉媛)“大爷,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千万不要在防火区内野外吸烟、烧纸、烧香,这个是宣传单。”3月30日,国网德阳蓥华供电公司的运维人员在开展森林防火特巡的同时,不忘向沿山居民们进行防火宣传。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天气干燥,预防森林草原火灾进入关键季节,国网德阳供电公司全面开展森林草原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再排查再整治工作。该公司组织特巡小组对沿线植被较茂盛的易发山火地段开展特巡,修剪、清除杆塔周围及线路通道内的残枝枯叶、易燃物堆放点;对位于偏远险峻地区的山火点,设置山火观察点,明确山火事故重点区段责任人;启动无人机对展开巡视,确保全方位、无死角发现隐蔽山火点。

同时,该公司积极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协调,联动防山火。加大防山火宣传力度,在重点区域悬挂防山火警示标志牌,提高群众山火防控意识;在山火易发地段的山村、林区入口张贴通告,并向沿线群众发放和讲解预防山火、保护电力设施等相关资料,正确引导群众清明期间文明祭祀,有效提高广大群众的防火护线意识。

据了解,国网德阳供电公司自今年1月启动森林草原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以来,建立健全防山火组织体系,全面落实各级人员到岗到位责任,组织市、县、班组、责任人四层级签订责任清单及承诺书1003份,开展各层级现场督察267次,71个班组(供电所)、1740名员工开展电力防山火宣誓活动,保证一线班组人员将防火要求和任务“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同时,分级分片完成防火责任包干,开展拉网隐患排查,实施综合整治。截至目前,累计通道隐患治理254段,通道类隐患全部治理完成,设备隐患治理159项,设备类治标隐患全部治理完成。

下一步,国网德阳供电公司将抓实隐患排查,加快整治清零,加强新技术应用,提高风险防控能力,落实差异化运维方案。在清明祭祀集中的区域,采取加大巡视频率、现场蹲守等方式,加强特殊气候、区域、时段的巡视力度,保障线路安全可靠运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