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德眉资体育同城化再“加速” 2021年将举办32项体育赛事活动

2021-04-01 09:59: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3月31日上午,2021年成德眉资体育同城化发展工作交流会在德阳举行,来自成都市体育局、德阳市体育局、眉山市教育和体育局、资阳市教育和体育局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处)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前,参会人员一行前往德阳市奥林匹克后备人才学校、德阳全民健身苑参观考察。随后就体育同城化体育人才培养、体育赛事共享和体育产业发展等相关工作召开专题会议。

此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四市关于加快推进成德眉资体育同城化发展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加强成德眉资体育同城化发展交流与合作。

参会人员一行参观了德阳奥校场馆基础设施、奥运时光长廊、省市共建女子拳击馆、足球基地。德阳市奥林匹克后备人才学校是我国唯一一所由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和北京奥林匹克组委会共同捐赠资金修建的以奥林匹克文化为主题的学校,承担着传承奥林匹克文化,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的使命,同时这里也是德阳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德阳市青少年体育活动中心、德阳市足球学校所在地。

在德阳全民健身苑布局点,德阳市体育局负责人介绍了德阳全民健身苑的布局打造和运营维护情况。早在2011年德阳就率先提出并着手建设“10分钟健身圈”,当前,德阳以“全民健身苑”为特色的公共社区健身场地,主城区覆盖108处中心地带,仅旌湖沿岸就有20多处,结合全市各类体育场馆的服务,每年低免开惠及群众120万人次。

会上,成德眉资四市体育部门负责人通报了2020年体育同城化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2021年成德眉资体育同城化发展工作计划。会议指出,2021年成德眉资体育同城化将举办足球、篮球、体育舞蹈、中国象棋等比赛32项,同时,将在同城化体育培训、促进体育产业等方面开展具体合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