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456亿元!德阳2021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1-03-29 19:15: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邱洁 秦琴 记者 古蓉媛)3月29日上午,四川省2021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德阳分会场活动在光控特斯联AI CITY项目现场举行。此次全市开工的项目共124个、总投资45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8亿元,具有“产业结构优、战略支撑强、惠及民生广”等特点,集中代表了全市上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新目标、新方向,将为德阳市融入成都极核注入强劲动能。

项目是经济工作的“牛鼻子”,对于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健康发展具有关键性作用。今年以来,德阳全市上下强化担当作为,始终坚持“项目为王、项目为先”工作理念,围绕“投资唱主角”,全力抓好在建项目提速、储备项目转化、竣工项目投产。“现场就是战场、开工就是决战”,此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既是贯彻落实抓项目促投资的再动员、再部署,也是为项目建设吹响的“集结号”“冲锋号”。活动前,与会人员现场考察了天府数谷数字产业孵化园、绵远河生态整治、光控特斯联AI CITY等重大项目建设情况。

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基础设施项目26个,总投资53亿元,年度预期投资22亿元;产业发展项目63个,总投资269亿元,年度预期投资55亿元(其中工业项目48个,总投资193亿元,年度预期投资41亿元);民生及社会事业项目26个,总投资50亿元,年度预期投资16亿元;其他(房地产)项目9个,总投资84亿元,年度预期投资25亿元。

集中开工项目中,数字经济产业相关项目引人注目,如光控特斯联AI CITY项目将聚焦人工智能、5G、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智能制造、新消费、新金融7大产业,通过“产业聚集,以产促城,智慧提升”等协同发展,打造成为国内顶尖的科技创新示范区和未来智慧新城典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