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篼法官”郭兴利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德阳

2021-03-25 11:16: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伟光)“我是农民的儿子,生在大山、长在大山,能够为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服务一辈子,让法治的光芒照亮大山深处;把党的温暖送进千家万户,让群众说党好,永远跟党走,这是我毕生的梦想和追求!”3月24日下午,德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模范法官、全国优秀法官郭兴利会上做了先进事迹报告。德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徐文昌主持报告会。

郭兴利1991年从部队转业到广元市剑阁县人民法院开封法庭,先后担任法警、书记员、助理审判员、审判员、庭长等职务,曾任剑阁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开封法庭庭长。28年来,郭兴利扎根基层法庭,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党的事业为重,以为民服务为要,公正廉洁,不谋私利,真情帮助困难群众,常年翻山越岭、走村入户巡回办案,郭兴利和同事们的足迹踏遍了辖区的每一个村寨,背烂了10多个背篼、磨烂了30多副背绳,骑坏了5辆自行车,巡回审判2800余件,无一改判、无一信访、无一不廉举报,被当地群众称为“背篼法官”。

虽然已经退休1年多,“背篼法官”郭兴利仍然奔波于服务群众的第一线:以郭兴利工作室和工作队为依托,回到家乡成立了“义务为民服务工作站”,做了一名义务法律宣传员。报告会现场响起一阵又一阵掌声,其先进事迹在德阳全市政法系统队伍中反响热烈。

“郭兴利同志不但维护了法律的尊严,更用情感将法律的刚性暖暖地化于人心,为我们树立了一个好法官好干部的学习标杆。”德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干警齐高虎一语道出在场听众的心声,大家在感动于郭兴利同志为民奉献情怀的同时,纷纷表示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化“背篓精神”为实际行动,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