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全面推进18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应种尽种” 已接种31180针次

2021-03-24 09:52: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周长虹 记者 古蓉媛)扫码、测温、填表……3月23日,旌阳区20余名医务人员为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2000名教职工、在校学生进行了疫苗接种。当天下午,随着疫苗接种前期准备工作井然有序展开,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的疫苗接种工作陆续开启。

接种区,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学生蒋可欣正在确认即将接种疫苗的生产批号和保质期。几秒钟后,医务人员将疫苗注射入他的左上臂三角肌内。接种完后,蒋可欣被告知需要在留观区留观30分钟,确认没有不适后,才能离开。“没什么感觉,像蚂蚁扎了一下。”谈及注射疫苗感受,蒋可欣直言感觉还没开始就结束了。

此次疫苗接种标志旌阳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正式进入第二阶段。据了解,按照国家、省、市安排部署,旌阳区于今年1月启动新冠病毒疫苗重点人群接种工作,截至目前,已累计疫苗接种31180针次,无异常反应报告。

为推进18岁以上人群“应种尽种”,提高群体免疫效果,旌阳区于3月23日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大规模人群接种工作。旌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负责人陈学军介绍,该阶段会针对辖区高校、大型企业的人员进行疫苗接种,预计到今年年底完成47万人的疫苗接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