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爱护“生命之源” 德阳30名志愿者沿旌湖骑行宣传“水“知识

2021-03-22 14:40: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周玉琴)随着一声令下, 30名身穿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从金螺湾公园出发,沿旌湖两岸开展爱水、节水、护水骑行宣传。3月22日上午,由德阳市水利局和都江堰人民渠第二管理处,共同主办的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暨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今年 “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为“珍惜水、爱护水”,“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围绕宣传主题,活动现场通过展览、发放资料、互动游戏等方式向市民宣传水法水规、水环境保护等知识,增强市民水爱水、节水、护水意识。

当前,德阳市正在推进节水型城市建设,为增强全市人民节约水、保护水、珍惜水的意识,活动还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做一名节水护水的倡导者、践行者和捍卫者,让“人人节约用水、保护水”的文明举动在全市蔚然成风。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是事关国计民生的基础性自然资源和战略性经济资源,水安全问题事关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和人民健康福祉。记者了解到,德阳人均水资源量仅870立方米,不足全省人均水资源量的四分之一,约占全国人均水资源量的三分之一,是全省8个人均水资源量低于1000立方米的重度缺水地级市之一。

面对严峻的水资源形势,德阳将认真贯彻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全面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实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贯彻落实长江保护法、加强河湖管理保护,打好节约用水攻坚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