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专车”进万家 广汉创新禁毒宣传有妙招

2021-03-19 17:48: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陈晓雨 记者 薛伟光)“收快递还能学习禁毒知识,这个特别好,很实用。”3月17日,家住德阳广汉市三水镇光明社区的居民张女士像往常一样来到小区门口的快递存放点,扫描取件码后从小哥手里接过包裹,包裹上的小贴纸引起了张女士的注意。

据悉,三水镇为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和群众知晓率,联合镇域内顺丰、圆通、申通、韵达、邮政5家快递公司开展了此次宣教活动。三水镇设计编排了配有法律法规、毒品辨识、举报途径、公众号二维码扫描等内容的宣传资料,印制成万余份宣传小贴纸,伴随着投递包裹时“随件配送”进入千家万户。

不仅快递包裹上有宣传贴纸,贴上禁毒主题海报的一辆辆快递小三轮走街入巷,俨然也成了三水镇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快递小哥们派送包裹时,身份立刻“切换”为禁毒志愿者,主动提醒取件人阅读贴纸上的宣传内容。

位于三水镇农贸市场内的申通驿站,每天投递包裹数量达到2000余个。加贴禁毒宣传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该投递点的工作量,但是工作人员都表示理解,该投递点负责人易女士还发出倡议:“寄递业在严把收寄验视关的同时,也要服务好群众,要做防毒先锋队、拒毒把关人和禁毒宣传者,主动参与到群防群治、全民禁毒的队伍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