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集中销毁假烟1488万支!涉案货值860万元

2021-03-18 14:12: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刘枰 记者 古蓉媛)近日,德阳市烟草专卖局举行假冒伪劣烟草制品和卷烟制假烟机公开销毁行动。当天,集中销毁的假冒伪劣卷烟共计1488万支(74400条),其中包括假冒硬中华、软云、软玉等市面上常见卷烟品种以及制假原辅材料滤嘴棒6万支、烟丝1.53吨,涉案物品总价值860余万元。

本次集中公开销毁的烟草制品和烟机,是近两年来德阳市公安局、市烟草专卖局联合打击烟草制假售假的成果展示,有效震慑了涉烟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规范了辖区卷烟市场秩序,切实维护了国家利益和消费者利益。

此次销毁行动秉承“绿色、低碳、环保”理念,采用无害化焚烧发电的方式,将假烟变废为宝,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本次集中销毁的假烟可直接发电约8000千瓦时。

与此同时,制假烟机的现场销毁工作也在进行,将8台完整的烟机人工“化整为零”,通过切割机进行切割分解,使其彻底丧失再利用价值,防止不法分子对制假设备的回收利用。

此次集中统一销毁由专人专车运输、销毁过程全纪录、监督责任到人,实现了销毁工作有秩序、有效果、有震慑,彰显了德阳市烟草专卖局专卖执法人员“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使命与担当,表明了打击制假售假涉烟违法犯罪行为的决心和信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