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们有口福啦!德阳对江苏肥蟹“出手了”

2021-03-16 19:14: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谭雪 陈潇 记者 周玉琴)一直以来,大闸蟹之于四川人的喜爱程度都不亚于火锅,每到大闸蟹成熟的季节,四川人的餐桌上总是少不了各种口味的大闸蟹,但目前大闸蟹主要依赖江苏地区空运,价格高昂的同时,还总是供不应求。眼下,这个问题有望在德阳找到解决方案。

近日,由四川省农产品流通协会、德阳市农业农村局、德阳发展控股集团、德阳产投集团指导,由成都农交所德阳所、德阳市渔业协会、德阳市新型农业农村人士联谊会、德阳杰阳农产品贸易有限公司、电子科大MBA新农链俱乐部共同承办的四川—江苏大闸蟹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成都农交所德阳所举行。

会上,被誉为水库大闸蟹第一人的江苏南通大闸蟹专家沈忠彬表示,“稻蟹共养”模式可以让德阳在大闸蟹产业上获得全国性的竞争力。

沈忠彬认为,相比江苏冬夏温差大、水产养殖密的现状,四川具备无污染、水资源丰富、气候适宜等得天独厚的养蟹条件。根据不同的“蟹农”条件,选择适宜的稻蟹共养或水库精养等形式,不仅能养出肥美鲜蟹,更因独特气候,成蟹出产时间还早于阳澄湖半个月,可以有效抢占市场先机。

成都农交所德阳所总经理姜华指出,四川水系发达,水库资源丰富,稻田密集,探索通过绿色生态的“稻蟹共养”模式,以德阳市丰富的乡村集体所有水库资源、农民自有稻田为基础,打造四川西南片区养蟹产业链,让更多的社会资本、工商资本、民间资本通过农交所的平台,合法进入农村,让农村的闲置资产得到盘活和利用,有望走出一条共振乡镇经济、开辟农民致富的新道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