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党史“搬”进电影院旌阳创新形式讲好党史故事

2021-03-16 15:03: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周长虹 记者 古蓉媛)3月15日,旌阳区以电影院为宣传阵地,积极创新宣传形式,在全区推出“党史学习教育进影院”活动。当天下午,旌阳区黄河影院如约播出最近新上映影片。与以往不同的是,片头创新播出一部名为《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短片。

该短片由人民日报新媒体精心制作,以时间为线索,按照重大意义选择历史节点,讲述百年前,正是中华民族危急存亡之际,列强侵略,内战混乱,我们看到压在人民身上的大山,是如何一步一步推倒的,人民是如何一点一点站起来的。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可是这风华正茂正是党和人民100年沐风栉雨奋力拼搏出来的,每一个节点都是挺起脊梁的原因。最后,随着音乐激昂起来,中国腾飞的印记一幕一幕闪现,让人心生澎湃。

对于“党史学习教育”进影院,观影者反应热烈。“这部短片让我更加了解共产党是如何从弱变强的,作为青年一代,我们更应该立足当下,坚定信念,在工作、生活中发挥党员的优良传统。”市民王圆圆表示能在电影放映前接受党史学习教育既惊喜也意外。

旌阳区委宣传部新闻出版电影股股长叶薇介绍,“将党史学习教育‘搬进’电影院,是想让群众更加直观了解到建党一百年来的光辉历史,进一步点燃群众爱党、爱国的热情。”

下一步,旌阳区还将组织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百年辉煌·百年荣光”“献礼百年·奋斗有我”等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推动全区上下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