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以花为媒 开启乡村振兴新画卷

2021-03-12 19:14: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牟娟 记者 古蓉媛)郁金烂漫嫣然季,踏春赏花正当时。3月12日,在什邡市皂角街道城东村时光花境艺术公园,上百万株郁金香绽放枝头,满园争艳,春风吹过,清香扑鼻,远望如云似霞,美不胜收。每到周末,众多“寻香而来”的游客徜徉在花海里,尽情观赏、拍照留影。

时光花境艺术公园位于什邡城东精致农业产业园——四季东城核心位置,是集赏花游玩、亲子采摘、烧烤垂钓为一体的休闲综合体。公园总面积450余亩,园内还有10万株虞美人、数千株樱花、风信子、美女樱、玛格丽特、桃花、茶花、月季等多个品种。在郁金香盛放的时节,每天都有不少游客前来踏青赏花,其花期将持续至4月份。

近年来,四季东城立足实际,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丰富旅游业态产品,实现园区的提档升级;以花为“媒”吸引游客,提升人气,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同时将“鲜花经济”向更多领域延伸,积极推广“旅游+农业”发展模式,大力促进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农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助推乡村振兴。

“不用外出务工,在家门口就能找到一份工作,每个月有两千多元的收入,同时还能照顾家里的老人和孩子。”一说起现在的工作,在四季东城务工的李琼芳很是满意。

时光花境艺术公园只是什邡以“花”引“蝶”,大力发展“鲜花经济”,助推乡村旅游发展,促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什邡坚持“农旅结合、以农促旅、以旅富农”的发展思路,结合人们爱花、赏花的需求,统筹规划,分步实施,通过“农业+生态+旅游”等多种模式,不断完善乡村旅游发展产业链,先后打造了一批品质较高、特色鲜明、百花争艳的乡村旅游景区,吸引了众多游客观光,形成了极具特色的“鲜花经济”:时光花境艺术公园、芝樱花公园、红豆村·幸福里、花坞·御景园等各种鲜花园比比皆是,四季皆有。这些以“花”引“蝶”的“鲜花经济”乡村旅游景区,不仅吸纳周边农村人口就业,还助推全市乡村旅游发展和当地农民增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