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森防指第三督查组到旌阳区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

2021-03-12 12:31: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3月11日,德阳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第三督查组深入到旌阳区双东镇八佛村、东美村、清泉村,对前期暗访暗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

督查组现场了解村组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安排情况,实地检查了灭火物资配备、防火令宣传、巡山护林登记、扑火队伍建设等情况,随机抽查风力灭火机使用及完好情况。督查组对3个村认真按照前期暗访暗查要求进行整改,特别是八佛村把森林防灭火要求纳入村规民约,清泉村制作了森林防火宣传专栏等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要求各村加强防灭火物资配备、加大宣传力度、严格管控祭祀用火等工作。

德阳市森防指办副主任、市应急局总工程师、第三督查组组长张成华指出,当前正值高火险期,清明节即将来临,森林防灭火形势严峻,已经进入决战阶段,村组是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最后“100米”,务必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盯紧看牢火源管控这个关键,及时排查整治各类隐患,坚决打赢春季森林防火“主动仗”,坚决防范发生人为森林火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