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分钟聚焦!成都农交所德阳所这个举措引来央视关注

2021-03-10 16:46: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谭雪 记者 周玉琴)3月9日晚上8点整,中央电视台二套在《经济半小时》栏目向全国播出专题报道《遍地“能人”下农村》。

节目聚焦成都农交所德阳所在新形势、新要求下,如何准确把握农村改革中的痛点,进一步促进德阳农村生产要素加速流动和优化配置,引导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健康发展。

成都农交所德阳所总经理姜华说:“我们进行了一些农村产权交易品种的(交易)模式、交易制度、交易规则(创新),并把它提炼、深化、固化成一种模式,把这种模式输出到了湖南、山东、内蒙古等地,有效地帮助了他们解决农村产权交易体系建设当中的一些痛点。”

近年来,成都农交所德阳所在德阳市委、市政府,各级业务主管部门以及成都农交所、德阳发展集团、德阳产投集团的指导和帮助下,通过积极整合社会各类资源,创新农村产权交易业务,首创“政企银交担保”生态商业闭环模式和闲置农房使用权流转“三书模式”,开创了多个全国、全省第一;通过不断探索、创新、总结,形成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德阳模式”,建成德阳市市、县、乡、村四级交易体系,形成“一个屋顶之下、多个服务窗口、多品种产权交易”的综合平台。

截至目前,德阳市市、县、乡、村四级农村产权流转服务体系累计成交项目4102宗,交易金额60.41亿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