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首趟“春风行动”专车出发 37名农民工踏上返岗路

2021-03-03 11:06: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娟 蒋丽萍 记者 薛伟光)3月2日中午12点,家住德阳绵竹市什地镇同义村13组的李春华收拾完行李,来到该市体育中心,扫码、测体温、登记……经过一系列防疫检测后,他坐上了绵竹开往成都的“返岗复工专车”。

春节过后,为保障农民工顺利返岗复工,绵竹市人社局结合该市出省务工人员总量少、务工地点分散、出行时间不统一的特点,成立了外出农民工返岗服务工作专班,通过前期摸排,动态掌握节后农民工外出务工需求、计划出行时间、务工去向等信息,迅速掀起农民工返岗就业“春风行动”热潮,按下农民工返岗“快捷键”和“安全键”。

当天下午1点,记者在绵竹市体育中心门口看到,37名绵竹籍农民工整装待发,在绵竹市人社局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戴着口罩、背着行李,扫码依次登上返岗专车。

“大家在路上一定要注意安全,到达后要及时汇报情况。”临行前,绵竹市人社局副局长周乐俊前来为大家送行,并叮嘱大家在出行途中,要服从安排,做好自身防护。同时希望大家在回到工作岗位后,认真工作、遵规守纪、互帮互助,充分发扬绵竹人民厚道诚恳、勤劳务实的特质,树立好绵竹人在外务工形象,以勤勉工作实现致富增收。同时,也欢迎大家勤学实干,带着先进理念返乡创业、反哺家乡,为绵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春节后是外出务工农民工返岗高峰期,绵竹市人社局精准摸排,主动对接全市各镇(街道)和该市外出务工服务联络站,形成农民工集中返岗需求清单;提前谋划,制订专门运输方案,从运力保障、健康防护、旅途服务等方面作了全面安排,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模式,开展“春风行动”返岗专车、专列、专机活动,切实让农民工返岗放心、舒心、顺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