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工资被拖欠一年 法官出手10天追回欠薪

2021-02-23 17:03: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王虹 记者 薛伟光)近日,绵竹市人民法院快速执结了一起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从立案到执行结束仅耗时10天,及时追回了农民工被拖欠一年的工资6万余元,保障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2017年,张某等三名农民工通过劳务公司派遣,一起在绵竹一建筑工地务工。但不知为何,从2018年12月到2019年10月,张某等三人便一直未领到应得的6万余元工资,多次讨薪,工地承包人一直拖欠工资不愿支付。经过绵竹市劳动监察大队的协调处理,张某三人与工地承包人签订协议,约定在一定期限内支付拖欠的工资,但随后仍迟迟没有支付所欠薪资。张某三人忍无可忍,便将工地承包人起诉至绵竹市人民法院,随后经过调解,工地承包人答应支付张某三人工资6万余元。后因一直也没拿到工资,张某三人申请执行。

承办法官收到案件后,立即向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书等相关法律文书,一边通过线上查控被执行人的财产,一边要求被执行人申报财产并向其释明相关法律规定及拒不履行产生的法律后果。通过查控发现了银行里被执行人的存款并进行冻结。看到存款被冻结,被执行人慌了神,便急急忙忙地找到执行法官,当面为张某三人支付了被拖欠的工资。至此,张某等三名农民工被拖欠了一年的工资在执行立案10天内得以圆满执结。

一直以来,绵竹市人民法院高度重视农民工合法权益保障工作,充分发挥司法保障职能,对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开设“绿色通道”,采取优先立案、优先执行、优先发放案款等一站式服务,并加大此类案件的执行力度,用足用好失信惩戒、限制高消费、罚款拘留等执行措施,确保用最快的速度和强有力的执行措施依法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