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里干活发现受伤黑天鹅 广汉警民联动援手救助

2020-12-24 18:01: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近日,广汉市向阳镇同兴村一村民在田地里做农活时,发现田边沟渠里有只受伤飞不起来的“大鹅”,该“大鹅”全身黑色,神似黑天鹅,考虑到“大鹅”受伤,该村民当即将“大鹅”带回家照看,并向村长说明了此事。

第二日,该村民报警并联系了当地向阳派出所,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赶往村民家中,将这只受伤的“大鹅”带回派出所。向阳派出所随即与广汉市自然资源局取得联系,在专业人士的鉴定下,这只“大鹅”确定是一只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黑天鹅。

目前,广汉市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已将黑天鹅带回进行检查,随后送往德阳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进行救助。

广汉警方在此提醒广大市民:遇到正常生存状态下的野生动物,应该与之保持必要的距离,要尊重自然法则不要去干涉它、不要去惊扰它;遇到有受伤的野生动物,可以及时联系林业部门,或者拨打110,请专业人士来救助,不要擅自与野生动物接触,这样可能会带来不必要的风险和损失;遇到有人在捕猎的,要及时向林业部门或者公安机关举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