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教育拉开“信息化数字教育”序幕

2020-11-27 20:52: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王丽 陈隽 葛万明)11月27日下午,在旌阳区教育局计算机教室,一场主题为《信息管理平台功能模块之审批管理功能在学校教育教学管理中的应用》培训,拉开了旌阳区信息化教学与管理培训系列活动的序幕。来自全区41所中小学、幼儿园的管理干部和相关老师近8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在培训过程中,旌阳区教育信息技术与教育装备中心陈隽老师结合整个教育系统教育信息化构想和前期系列调研活动总结两个背景,围绕审批应用搭建的条件、基础设置、表单、流程、高级个性化设置、发布、使用和数据的导出各个环节循序渐进地展开,还根据帮助学校构建在线流程,实现无纸化办公的二十多个示例审批进一步深化了学习和PBL(Project/Problem Based Learning,基于项目或问题的学习)研讨活动。参培老师仔细聆听,积极参与搭建示例审批,交流完善各自项目,良好的学习氛围使整个教室暖意融融。参培干部和教师纷纷表示对信息管理平台功能模块之审批管理功能在学校教育教学管理中的应用有了突飞猛进的认识,培训结束回校后,将立即行动起来,及时组织教职工开展校本培训,切实落实到日常的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中,加快推动学校办公的无纸化、自动化和信息化进程。珠江路实验小学的周进敏校长谈到,这次培训让自己受益匪浅,在信息化的今天,作为一名学校管理者必须与时俱进,更新理念,依托信息化促进管理现代化。

为了贯彻教育部《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和《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推进旌阳区“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试验区”工作,增强学校管理工作的信息化应用意识与能力,提升信息技术与学校管理融合水平,加快学校管理信息化步伐,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助推教育治理方式变革,旌阳区教育科学研究与教育培训中心、旌阳区教育信息技术与教育装备中心、旌阳区教师交流和教育人才服务中心共同联手,接下来将陆续开展信息化教学与管理培训系列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