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县公安局为高龄老人迁移户口上门采集人像获赞

2020-11-11 15:25: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单福乐 记者 张胤媚)“实在太感谢你们了,我对你们的服务很满意!”近日,中江县公安局行政审批服务大队收到了来自居民张某明的感谢。

此前张某明想要将父亲的户口迁移到自己的户口上。其父亲张某斌,现年96岁,户籍地在重庆市永川市。张某斌在重庆二婚登记,退休后一直在重庆生活,张某斌在妻子去世后便回到了中江生活。张某斌在中江一直由张某明照顾。由于张某明年龄也大了,照顾父亲总是力不从心,两年前,张某明将父亲送往南山镇上的“夕梦圆”养老院。

由于按照重庆市要求,需每年对张某斌的社保进行年审,其父亲张某斌年龄太大,在现场与网上年审均很不方便,鉴于实际情况,张某明想把父亲张某斌在重庆的户口迁移到自己户口上,然后把保险关系转移回中江,方便其父亲的社保进行年审。

但是张某明没想到的是,现在的户口迁移并不仅仅是一张纸一个户口簿的事,户口迁移时需要在户籍系统留存本人的照片,而且必须为二代身份证标准照片,不然户口就算迁移过来了也会因为无照片而冻结。这就难到了张某明,张某明本人已经64岁,父亲也已经96岁高龄,确实没办法将父亲张某斌带至窗口。

中江县公安局行政审批领导了解此情况后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两位工作人员同张某明一同驱车前往南山镇“夕梦圆”养老院为张某斌上门采集人像照。由于“夕梦圆”养老院的房间光照不够,工作人员还同张某明一起将张某斌推至户外适合取照的地方。取照完成,张某斌与工作人员一同回到行政审批服务大队,经过十几分钟的等待,南华所窗口工作人员就将张某斌的户口迁移以及身份证业务受理完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