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委网信办与重庆江北区、渝北区委网信办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2020-11-26 17:52: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为积极落实《川渝网信领域协作框架协议》和德阳市与重庆江北区、渝北区缔结协同发展友好城市战略,不断推动“一市两区”网络空间共建共治共享,营造清朗网络环境,11月23日、25日,德阳市委网信办在渝分别与重庆渝北区、江北区委网信办签署《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网信合作框架协议》。德阳市六县(市、区)委网信办负责同志参加合作协议签订。

根据协议商定,德阳将与江北区、渝北区分别建立网上宣传引导联动、网络舆情风险防范化解、网络安全联防联控、网信人才联合培养训练等合作机制,联动宣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举措成效;联合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及高峰论坛等活动,共筑网络安全防线;联合开展业务培训、应急演练,推动两地网信人才队伍建设;鼓励支持互联网企业、新媒体等开展合作交流,促进共同发展等,为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贡献网信力量。

期间,德阳网信考察组一行先后前往仙桃国际大数据谷、重庆扬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渝北区互联网行业党委、江北区互联网界联合会、江北区智能城市运营管理中心等地,实地考察学习江北区、渝北区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网络宣传引导、融媒体中心运营、信息化建设、互联网行业党建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并就“一市两区”“十四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规划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