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应急管理局为全市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监管人员集中“充电”

2020-11-20 14:56: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11月19日,德阳市应急管理局举办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监管人员能力提升培训会议,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应急局、产业功能区和重点镇(乡)有关负责人100余人参加培训,德阳市安办副主任丁道泉主持会议。

培训会上,德阳市安办主任、市应急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兆忠作开班动员讲话。朱兆忠通报了德阳今年以来的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了行业、部门和部分地域存在的问题,围绕监管人员如何履职尽责,分别从制度制定、严格培训、认真宣传、加大日常监管和注重应急能力素质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强调。要求各级监管人员要加大执法力度,严格责任追究,忠实履职,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和水平向着更好态势发展,切实为德阳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急人应有的贡献。

德阳市应急局基础科负责人对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方法与运用做了详细讲解和解读;从省政府专家库邀请的李文、王立明两位专家分别从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与运用、工矿商贸行业危险作业安全管控进行了授课。此次培训,主要以具体事例作分析,让参训监管人员从身边发生的事学到实实在在的东西,为今后监管工作增添丰富的业务和能力知识。

“这次培训给我们基层安全管理人员带来了一次精神信念、业务能力、职业素养的及时洗礼,帮我们实现了‘三清’,即认清了形势、厘清了责任、弄清了方法。”什邡市经济开发区副主任吕茂林表示回到园区后,他将向园区各企业深入宣传和学习本次培训会精神,并结合所学,进一步完善落实园区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培训会议从纵横两方面系统、深入、具体地讲解了安全管理的各种方法,从各种事故案例到具体的法律法规,都做了深入浅出的系统分析和讲解,非常贴近我们的基层安监实际工作,从中受益匪浅,也给我们日常监管工作带来了很多有益且新鲜的知识、办法。”谈到本次培训,绵竹市新市镇副镇长许元平直言很实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