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民 冷空气即将抵达德阳 未来几日德阳气温将拦腰斩

2020-11-18 17:49: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记者 张胤媚)记者从德阳市气象局了解到,受高空槽和地面冷空气的共同影响,预计19日晚上至22日,德阳市将有一次明显的强降温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7至9℃,最高气温将降至8℃左右,最低气温将降至4℃左右。全市有小雨,冷空气影响时伴有4~6级偏北风,山口河谷地区可达7级以上。冷空气影响后,气温回升缓慢。

德阳市市气象局建议市民朋友们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气温变化幅度大,感冒指数高,请及时添衣,预防疾病的发生。在农业上,气温陡降,小春作物大多处于幼苗期,各地应加强田间管理,采取相应措施,应对降温天气过程;大棚作物应增大肥水供应,注意松土通气,可中耕保墒、增施磷钾肥等。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时间

天气状况

雨量

(毫米)

气温(℃)

风向风力

最高

最低

18日20时—19日20时

多云,夜间部分地方有零星小雨

0-3

20

11

北风1-3级

19日20时—20日20时

阴转零星小雨

0-1

16

10

北风1-3级

20日20时—21日20时

有小雨

3-10

13

9

北风4-6级

    编辑推荐